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西安地调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贾晓丹 发布时间:2019-10-11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西安地调中心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西安地调中心党委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六个方面认真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刻检视、根源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党委班子成员相互提出意见87条,党委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逐条认真整改。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温度,为圆满完成主题教育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西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代表党委班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等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三个月以来,西安地调中心党委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局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把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和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西安地调中心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责热情;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西安地调中心广大党员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保持和发扬“钉钉子”精神,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推进地质调查工作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三大转变,推动西北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三是强化宗旨意识,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加强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五是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局第三指导组组长点评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实实在在地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推动西安地调中心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党委领导推动有力,干部群众总体满意,达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目标。围绕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指导组指出: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二是认真梳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希望西安地调中心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促进西安地调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西安地调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管理支部全体党员、业务支部党员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8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