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郑州综合利用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孙建军 发布时间:2019-09-24

2019年9月17日-20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还不够经常,对职工群众思想状态、工作状态、身心状态、生活状态‘四态’状况了解还不够深入”“在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和支撑部局中心工作的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升”的问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相关负责人抓整改落实,深入一线到“东天山昌吉-双沟山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组驻地甘肃肃北县马鬃山镇开展专项调研,党委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项目组关于项目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就有关工作与项目组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在驻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调研组认为,项目整体推进有力,工作扎实,项目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工作条件差等不利因素,严格按照任务书要求,稳步推进项目实施,超额完成2019年度实物工作量,系统建立了工作区地层构造格架,解体地层3个,厘定地层2个,对工作区糜棱岩带、侏罗纪强褶皱变形进行了精细化研究工作,查明工作区各矿床(点)成矿地质背景,新发现矿点3处,深变质地质体填图初见成效,初步查明了戈壁荒漠化与地质要素关系等。

调研组在项目组驻地与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集体传达学习局党组工作部署,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调研组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调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的重大战略部署内涵,进一步提升学习层次和学习质量,提升理论学习成果指导业务工作实践的能力。二是要深刻理解局党组关于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三个转变”工作部署,并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三是要加强区域地质调查与研究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以高质量的项目成果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部局中心工作。四是要树立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了解地方需求,全力服务地方和企业需求,服务地方民生。五是要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特长,开展综合地质调查,加强在非金属矿产、战略新兴矿产等方面的研究。六是要加强工作中的请示汇报,及时向上级和工程承担单位汇报项目进展和取得的成果。七是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统筹兼顾、知人善任、稳定团结、成果集成等方面的能力,以优良作风带动身边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郑州综合利用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项目组一道参加了野外实地勘察,对发现找矿线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与驻地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