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水环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刘小伊 发布时间:2019-09-23

2019年9月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成效,系统部署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与成果巩固深化工作。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剖析问题、整改落实、材料撰写等方面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所党委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个方面检视出的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整改措施。同时,通报了党委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以及局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对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点评与要求。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水环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水工环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下力气总结、凝练、推广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同时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部局党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聚焦主题教育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四是要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加快推进水工环地质工作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上,局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对水环所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水环所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学习取得新进步,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坚持动真碰硬,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整改落实务求实效,达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目标。同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切实抓好落实;三要紧扣主题目标,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四要聚焦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四个贯彻始终;五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七指导组成员、水环所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干部职工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