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高翀 孙建军/文 李莹莹/图 发布时间:2019-09-12

2019年9月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到会指导,郑州综合利用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在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局第六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问题,狠抓问题整改落实,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增强了担当精神,“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强化了服务意识,“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清正廉洁作表率”。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标准建好干部队伍,必须坚持聚焦问题、狠抓落实,必须坚持结合实际、有的放矢,必须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对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党员干部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始终牢记地质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加快推进研究所创新转型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坚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局第六指导组对郑州综合利用所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郑州综合利用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和主线,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推动地质事业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央提出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得到了比较好的体现。

围绕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指导组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职工群众。三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党的建设。四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