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广州海洋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薛俊辉 发布时间:2019-09-10

2019年9月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广州海洋局主要负责人代表局党委班子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相关负责人对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总结,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州海洋局党委始终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领导下和第三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紧密结合海洋地质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以上率下,狠抓整改落实,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通过7次集中专题学习和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先进典型,自觉对标对表,全局党员干部思想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党性观念明显提高;二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聚焦海洋地质工作重大问题和党的建设开展调研20余次,发现各类问题近50个,提出对策建议50项,成为指导海洋地质工作实践、推动转型升级新思路、新本领和新动力的重要源泉;三是深刻检视剖析问题。从六个方面重点检视出14类具体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了存在问题根源,明确了19项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四是立行立改、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水合物试采准备、科考船建造、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建设和海上生产等12项“两重”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提高临时聘用人员待遇、提高工作午餐标准、开展地下排水管疏通整修及建筑物安全隐患整改等10余项实事好事,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局第三指导组对广州海洋局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广州海洋局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聚焦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理论武装取得新进步新成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检视了问题,找到了差距;勇于担当作为、动真碰硬,整改落实初见成效。希望广州海洋局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进一步聚焦国家需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为加快推进海洋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和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局第三指导组成员,广州海洋局党委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二级项目负责人和各类人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在职党支部委员及非党员职工代表等140余人出席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