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天津地调中心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方成 发布时间:2019-09-06

2019年9月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天津地调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继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同志参加会议。天津地调中心在津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局党组坚强领导和局第一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天津地调中心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围绕四个专题开展14次集中学习研讨,并组织了参观周邓纪念馆、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等专题学习活动;围绕解决地质调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等13个专题,领导班子先后赴20余家单位、各基层部门和15个项目组开展调研,发现各类问题28个,提出对策建议57条,推动落实了34条对策建议,及时推进解决问题16个;在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基础上,领导班子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班子检视梳理出六个方面17条问题,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27条意见,制定了23条整改措施;天津地调中心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已推动解决中心业务结构和队伍结构调整、支撑服务国家自然资源督查工作、支撑境外地质调查现代化装备仪器需求、简化优化管理程序、干部选拔、职工关心的食堂建设等20余个热点问题。

会议认为,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干部思想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理论功底更加扎实,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增强了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的能力,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面对全面推动“三大转变”,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支撑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海岸带生态保护修复,瞄准国家能源、关键性矿产资源的安全保障战略需求,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勇气更加充足,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着眼为群众服务解难题,推动解决简化工作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减轻项目负担、就餐难问题等意见和问题的实效性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风清气正的氛围进一步形成。

天津地调中心党委在总结体会的同时深刻认识到,在持之以恒深化认识初心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能力、解决华北地质创新中心运行管理机制,现实成果转化力度方面、加大力度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天津地调中心和各部门完成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整改任务加快落实,推动中心地质调查工作的转型发展等六个方面仍存在不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精准对接,聚焦国家需求,强化应用研究,进一步优化调整业务布局,全力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能源资源安全、“一带一路”建设;要对标党中央精神,聚焦专项整治8个方面突出问题和检视出的问题抓整改;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力做好局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和贯彻落实中心《内部巡察实施细则》、继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等工作,为加快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局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在讲话中指出,天津地调中心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工作扎实、务实,全中心精心谋划,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聚焦问题,深刻检视剖析,立行立改,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要求进一步深化、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狠抓问题整改,全面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做好的成效。

会议还通报了天津地调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总结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