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西安地调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贾晓丹 发布时间:2019-09-04
      2019年9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西安地调中心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中心主任助理、纪委委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西安地调中心党委把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刻把握主旨要义,认真组织筹划,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民主生活会上,按照“六个对照”“三个摆进去”“五查五看”等方面的具体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西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代表党委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对上一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报告。8名党委委员认真对照检查并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严肃开展自我批评,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报告了个人重大事项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相互批评时,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具体问题入手,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提意见,落细落小,班子成员间相互提出意见建87条,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每位党委委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态度诚恳。 

指导组认为,一是会议程序严格、同志们态度认真,提出问题精准,根源剖析透彻,整改措施有力,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是有深度的,相互批评是有温度的,既注重实际、又讲究团结,是一次符合要求的高质量会议。二是西安地调中心党委围绕总要求,将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举措贯彻实施到位,把“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问题、边整改”这四个“边字”融入到了全过程,开展大量的工作,为圆满完成主题教育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二是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批评-团结-发展-进步的目的,在思想、政治、党建等方面,正视了问题,坚持了原则,指导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西安地调中心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西安地调中心党委将按照局党组和局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要求,针对主题教育期间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研究,细化完善措施,切实整改到位。继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持续推进“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