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物化探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19-08-23

2019年8月2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召开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彭轩明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物化探事业转型升级”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通过党的百年奋斗,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课引导大家回望地调百年,审视物化探事业萌芽、发展、壮大的艰苦创业和改革转型历程。百年来,我们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锻造了一支国内外知名的物化探科学研究和地质调查队伍,形成了一批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优势研究领域和方向,产生了以顾功叙、谢学锦为代表的享誉世界的知名科学家,使得化探方法技术研发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物探方法技术研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党课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是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是有强大领导能力的党,是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物化探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不断满足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是物化探工作建功立业的价值追求;坚持创新驱动是物化探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人才战略是物化探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优秀地质文化是事业薪火相传的思想灵魂。

党课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做奉献,践行初心担使命: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二是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筑牢信仰之基;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守人民立场,强化担当精神;四是积极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努力进行业务结构调整;五是抓好信息化建设与科技创新两大引擎,促进物化探事业转型升级;六是进一步创造有利于人才辈出的环境,加强技术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七是坚持和弘扬新时代地质文化,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和新作为,营造积极进取、和谐向上、干事创业的新氛围。

党课要求,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全面从严治党和“两重一主”工作;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凤凰涅槃之决心,推进物化探事业的转型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