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质力学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张超越 发布时间:2019-08-23

2019年8月21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余浩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地质力学改革发展新格局”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第六指导组部分同志应邀参加本次党课。

余浩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近代无数仁人志士不断探索、苦苦追寻的民族复兴征程,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诞生后中华民族崛起和腾飞的伟大进程,分析了在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和纷繁复杂的世界格局中中国共产党不断演化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不变的初心和宗旨,从百年地质史和所六十余年的风雨征程系统阐述了地质力学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就如何在新时代围绕国家能源资源、人民生命财产、重大战略和工程等安全需求,做到担当、奉献、作为提出了指导意见,明确了奋斗方向。

此次党课生动、丰富、深刻,既是专题党课更是主题教育的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地质力学所主要负责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完成政治任务,使主题教育和地质调查科研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二是扎实推进两重一主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不碰高压线,完成好安全、保密、综合治理、维稳、预算执行、廉政建设、成果验收、质量检查等各项工作,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扣年度工作基本思路,攻坚克难,拼搏奋斗,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推进工作转型升级,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所领导班子成员、在京党员干部共六十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