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岩溶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梁汇丰/文 苏橹萱/图 发布时间:2019-08-22

为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式,深化先进典型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2019年8月2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举办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到会指导。 

报告会上,岩溶所“西南岩溶区1:5万地质填图试点”项目组代表以“新时代区调事业最可爱的人”为题,展示了一支用青春和热血践行百年地质文化优秀传统,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岩溶基础地质调查研究的优秀团队。“湘江上游岩溶流域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项目组代表以“新时代地质文化助力地调新发展”为题,展示了一支发扬传帮带精神,积极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代地质文化的优秀团队。碳酸盐岩油气与页岩气研究团队代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足岩溶特色 服务国家能源建设”为题,展示了一支扎根中国南方页岩气重点勘探区及典型碳酸盐岩油气田,苦战恶劣野外条件,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着力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优秀团队。岩溶生态与石漠化调查研究团队代表以“以科技创新驱动生态修复,服务脱贫攻坚,建设美丽西南岩溶区”为题,展示了一支为了石漠化地区“脱真贫、真脱贫”,扑下身子钻研业务,解民忧、帮民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优秀团队。

就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习先进守初心。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自身差距,抓好整改提升。三是争当先进担使命。以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为标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推动岩溶地质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岩溶所在所党委委员、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