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岩溶所纪委书记到支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于丽莎/文、图 发布时间:2019-08-11

2019年8月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纪委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题,为综合部门党支部党员、业务部门党支部纪检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马克思主义和科学社会主义、中华民族的文化史上深刻阐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党课指出,严明的纪律始终是我们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坚强保证,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依然要靠严明的纪律作保障。党的作风则关乎人心向背和事业兴衰,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

党课强调,在党中央的率先垂范下,在部、局党组的领导下,岩溶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深入,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近期通过到党支部、部门及野外项目组调研,初步分析了岩溶所在廉政风险防控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下一步要认真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持续深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教育,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强化规矩意识,发挥监督作用;树立正确导向,发挥正能量引导作用,以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