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物化探所党委召开2019年党务和纪检干部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19-07-30

2019年6月25日,为加强党支部党的建设和监察审计工作、提高党务和纪检干部队伍素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调局物化探所党委召开2019年党务和纪检干部培训会。党委委员及党支部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视频教育片,教育党务和纪检干部要坚持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支部党建的基础工程,在实处做工作,在严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在提高质量上下真功,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防止形式主义。

会上,纪委书记作了题为“如何开展党支部工作”的党务知识培训,培训从党支部的基本任务、“三会一课”制度和组织生活会等十四个方面展开课程内容,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点突出,章节设计合理,对党务干部开展党支部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对稳步推进党支部党建工作很有指导意义。监察审计处负责人结合通报2018年局直属单位廉政风险防控与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展开廉政警示教育,并结合我所近期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醒。就如何做好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从党支部纪检委员主要职责、监察的主要内容方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最后,会议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推所业务转型发展,在业务转型发展关键时期,面临的形势任务重,遇到的风险挑战多,各党支部要从基础工作抓起,助推业务发展。以敢于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勇气直面问题和困难,不漠视、不回避、不推卸,主动担当作为,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二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强化党的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系统学、深入学,带着问题学、立足实践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守好地质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大力弘扬“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代地质文化。三是坚持立查立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在认真做好中央明确的8个整治重点的专项整治基础上,结合政治生态整治、局巡视发现问题等情况,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