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武汉地调中心赴野外一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周丽/文、图 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14-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赴湖北宜昌、远安等地,看望慰问野外一线职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指导项目野外一线工作,并开展项目工作进展、野外临时党组织建设、安全保密等综合检查,武汉地调中心相关负责人,科学技术处、党委办公室、安全保密处、地层古生物室负责人同行。

7月15日,调研组一行详细考察了宜昌县龙潭村,针对龙潭村泉水较为发育,并发展了泉水鲟鱼养殖、柑桔等产业的特点,要求“重要经济区和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要重点调查龙潭村的泉水水质、水量、土壤等资源状况,借鉴河北承德发展模式的理念和思路,创立独有特色的宜昌模式,为该村后续产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为龙潭村乡村振兴规划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调研组还考察了宜昌市夷陵区黄花场奥陶系剖面,听取了“金钉子”申报历程和重要意义等情况的介绍,并对中心取得的这一重要成果表示赞赏,要求青年地质科技人员多来看一看,增强集体荣誉感,学习并传承重大成果背后的武汉中心地质人精神。

随后,调研组驱车来到“早三叠世南漳-远安动物群”项目工作地宜昌市远安县河口乡,考察了远安县“化石第一村”和远安地质博物馆。调研组表示,武汉地调中心要为远安县域经济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帮助解决远安县急需解决的在生态环境保护与矿山修复等方面遇到的地质问题,用地质工作成果精准服务远安县生态文明建设。要求项目组要进一步扎实深入开展远安生物群研究工作,充分发掘生物群科学价值和意义,与远安县政府精诚合作,力争在南漳湖北鳄等海生爬行动物化石的研究、科普宣传和保护利用上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