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水环中心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19-07-18

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以“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与会的党员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历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定位和转型升级,精准实施水文地质与水资源、城市地质、生态地质、地质灾害等专题调查,充分发挥水工环地质调查技术优势,着力提升支撑服务国土空间规划、用途管制、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加大对定点扶贫地区的帮扶力度,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水环中心主任围绕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提升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能力和水平作主题发言。业务分管领导以“聚焦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新定位、精准服务”为题作主题发言。水环中心党委书记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两山论’的辩证内涵、做生态现代化的建设者”为题,作专题发言。水环中心相关项目负责人结合2019年项目阶段性进展和成果以及2020年项目立项情况进行了多媒体汇报交流。水环中心副总工程师、主任工程师和其他参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时代党和国家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等,都对地质调查工作提出了更加明确具体的要求。适应这一系列新形势新要求,地质调查工作必须全力推进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三大转变,充分发挥基础性和先行性作用,着力在支撑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上持续发力、作出贡献。水环中心各部门、各党支部、各项目组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理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强化统筹谋划,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不断增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能力,加大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力度,提升水工环地质调查工作的质量和成效。水环中心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担负起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推进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发展为目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着力在加强理论学习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在乐于奉献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真抓实干中推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地质初心、扛起肩上的地质使命,努力为水环中心取得标志性成果、地质事业再上新台阶、成为水工环地质调查研究的主力军作出有力贡献。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莅临指导。水环中心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主任工程师、各部门负责人、各项目负责人、各党支部支委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