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召开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8

2019年6月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以“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 为专题进行第三次集中学习。中心党委委员、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工程首席、二级项目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贯彻落实能源资源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新时代华东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发展”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学习讨论。首先,能源室黄正清、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室姜月华和城市地质室葛伟亚,分别就“具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资源安全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大力提升长江下游页岩气调查力度”、“落实习总讲话精神,支撑服务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和“做好城市地质工作,让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作专题发言。

随后,李基宏、张训华、倪化勇三位党委委员作重点发言。倪化勇结合这次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讲话,根据华东地区地质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七点思考和建议:一是发挥利用好“双评价”的敲门砖作用,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利用适宜性评价(双评价)推进华东地质科技创新工作与自然资源部门的联合;二是以福建生态文明示范区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为重点,建立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引领国土空间科学开发保护先行示范区;三是以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为重要抓手讲好长江故事,做足长江文章;四是以城市地质调查工程牵头实施和地下空间工程中心建设为契机,实现工程实施与中心建设相统一;五是积极开展流域地下水统测,探索推进地表水、地下水资源一体化调查和评价,为自然资源部水资源确权登记和管理提供科学支撑;六是生态地质与地质遗迹等调查可在相关工程、项目开展的过程中开展针对性的专题进行;七是提升地质灾害隐患识别能力,在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开展降雨触发因素、形变位移、应力应变等方面的多源多场监测。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深入思考,分别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及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