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物化探所赴“化学地球基准与调查评价”项目野外一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王中义 发布时间:2019-07-18

按照《中共物化探所党委关于印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关于开展调研活动的要求,2019年7月9-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赴该所应用地球化学研究室在云南蒙自的野外地质调查生产一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化学地球基准与调查评价”项目组负责人、技术骨干10余人参加。 

本次调研活动按照所党委确定的“四个围绕”和地质调查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化学地球”大科学计划专题调研内容,并结合项目进展、质量、安全生产、保密、党风廉政、基层党建、职工四态(思想状态、工作状态、身心状态、生活状态)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调研。

这次活动集调研与项目野外综合检查于一体。首先,在项目驻地召开了座谈会,物化探所相关负责人代表所党委、所工会对野外项目人员表示慰问,向项目人员通报了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调研组对物化探所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从总体要求、工作安排、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要求应用地球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和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细,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做实。

调研中,调研组与野外一线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对所业务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服务、党风廉政建设、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职工四态、加强人文关怀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调研组人员能解释说明的,现场进行了解释说明,对一些需要所研究整改的问题,调研组进行了认真记录,调研结束后经全面总结梳理,将向所党委提交专题调研报告。

调研结束后,综合检查组人员对项目野外质量、安全、保密、党风廉政等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