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物化探所赴四川泸州野外地质调查生产一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米宏泽 林振洲 发布时间:2019-07-15

按照《中共物化探所党委关于印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体部署和要求,2019年7月9-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带队,赴四川泸州野外地质调查生产一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全国土地质量综合监测与评价”项目组负责人、技术骨干10余人参加。 

本次调研活动按照所党委确定的“四个围绕”和“生态文明建设和安全生产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调研内容,并结合项目进展与质量、安全、保密、党风廉政、基层党建及职工“四态”调查,同部署,同实施。物化探所相关负责人首先代表所党委对战斗在野外一线的同志们进行了慰问,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部署安排,要求全体职工应以此为契机,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目标,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贯彻落实部、局和所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调研工作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安全生产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题与一线科研人员进行畅谈,职工对所组织开展的野外一线调研,主动了解职工思想状态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给予高度赞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对物化探所组织实施的全国土地质量综合监测与评价项目,大家以“水土气生”为主要调查载体,以建立以“生命共同体”理论为指导的调查方法技术,提出业务结构调整的关键核心在于地质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及团队建设,积极推进“绿色勘查”,并结合项目和工作实际对管理服务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调研组对职工提出的问题非常重视,针对具体问题,对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和答疑。同时表示,调研组一定按照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要求,尽快将调研情况整理汇总、形成调研报告,及时汇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针对具体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专项整改;并希望项目组继续发扬“地质三光荣”传统,深刻领会和落实所党委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与所业务发展相结合,全力推进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