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召开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1

2019年7月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8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南京地调中心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表彰了2018-2019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代表向全体党员作先进事迹报告,以他们的先进事迹鼓舞、激励中心广大职工干部对服务人民初心和使命的感悟。

会上,李基宏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表彰大会上作了专题发言,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推动业务工作。要结合主题教育,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精神和部局党组部署要求;要结合主题教育,推动“三个转变”。二是优化业务布局,加大对自然资源管理支持力度,促进转型发展。要积极探索“双评价”方法;要全力推进清洁能源和关键矿产资源调查评价,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以福建生态文明示范区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为重点;要以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为重要抓手;要以城市地质调查工程牵头实施和地下空间探测工程技术中心建设为契机;要加强水文地质和水资源调查,探索推进地表水、地下水资源一体化调查和评价;要加强境外地质调查工作,精准服务国际矿业投资取得实效。三是切实整改,确保两重工作任务完成。要加强制度建设,重塑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要反思整改,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实现;要净化政治生态,凝聚共识,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中心重点工作保驾护航。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各党支部要发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张训华同志结合中心开展的专题学习、与分管部门和野外一线调研情况为全体党员讲授“讲政治、守初心、跟党走”党课。他从主题教育进展与收获,全面从严治党和讲政治、守初心、跟党走三个方面进行讲授,重点讲授了主题教育学习与收获、问题查摆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他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找准找实问题,确保不虚不空,加强自身建设,弘扬严实作风。讲政治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跟党走是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才能驻守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蜕变的初心》电影警示教育片,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不忘初心,清白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