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岩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组(扩大)会议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李录娟 发布时间:2019-07-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2019年7月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等党内有关法规和文件中关于党支部组织建设的内容,并结合岩溶所党支部换届调整工作开展研讨。

会议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为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提出新的规章。在新时代,伴随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社会转型、外部环境变化,党支部建设也要符合新时代的重点与要求。

会议要求,岩溶所要以此次党支部换届调整为契机,真正把党支部建在连上,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充分调动每一名党员职工的积极性,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立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岩溶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中层干部、支委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