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学文献中心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课教育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陈杰 发布时间:2019-07-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积极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 的新时代地质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中心事业发展和业务转型。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于近日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表彰先进,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党课教育。地学文献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纪委书记宣读党委表彰决定并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领誓,党委成员、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纪念和庆祝党的生日,目的就是动员和鼓舞广大党员,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的光荣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职责定位,实现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发展动力三个根本性转变。以国家需求、人民的需求为最大需求,聚焦重点项目,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加大人才特别是高素质、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弘扬地质文化,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将地学文献中心建设成为全国自然资源领域引领行业发展的文献信息服务中心,使地学文献中心以矫健的步伐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行稳致远。

会议针对地学文献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印发的实施方案,抓好学习教育,搞好调查研究,认真查找问题,切实检视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二是要做好巡视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梳理往年巡视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整改到位的要建立长效机制,对个别没整改到位的要抓紧做好整改。三是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会议期间,组织党员观看了《铁血忠魂》、《榜样》教育片,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良好的精神状态迈向文献中心第二个百年新征程。

会议还为受表彰的2个先进党支部、8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