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9-07-08

7月5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以“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巡视利剑》,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把握的几个具体问题》、《关于部党组巡视和局党组巡视发现的突出共性问题对照整改的通知》等文件。

与会人员通过前期自学与现场学习,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结合局党组巡视发现的突出共性问题,探矿工艺所在巡视、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自查等发现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就探矿工艺所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全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总体评价。

会议要求,全所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把学习落到实处;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学习往实里走,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三是要力求高效,不搞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就如何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探矿工艺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