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传承李四光精神 做新时代地质人

——实物资料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李四光纪念馆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曹德婕 发布时间:2019-07-01

今年是李四光先生诞辰130周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为引导党员干部传承“李四光”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于 6月27日下午,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李四光纪念馆,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革命传统教。

党员干部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李四光故居,这是李四光在新中国成立后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故居里一幅幅老照片、一张张手稿、一块块标本、一件件衣物,清晰地记录了李四光先生从出生到参加辛亥革命、留学日本、求学英国、回国献身地质事业、报效祖国等光辉历程。随后,参观了主题展览,详细了解了李四光创新地学理论,创建地质力学并运用指导全国地质普查的战略选区工作,为寻找我国紧缺的重要矿产资源和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选址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得知单位前身的名字是为了纪念地质力学所于1956年2月创办时,一名青年党员指着展板激动的说“我们了解了中心前身562综合地质大队的来历了”,一种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党员心中油然而生。随后,党员干部们还了解了李四光在服务能源资源勘查、重大工程建设和防震减灾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李四光作为科学界的一面旗帜,不仅给我们留下了珍贵的科学遗产,还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传承李四光精神,学习他矢志不移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的科学品格、强烈执着的创新意识、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表率,锤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在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勇于创新、砥砺前行,为建设世界一流实物地质资料馆藏机构做出更大贡献,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