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强化规范化建设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地学文献中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支部委员培训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陈杰 发布时间:2019-06-03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切实把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结合党支部换届改选实际,于5月14日开展支部委员培训,党支部委员及党务干部共35人参加学习研讨。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深入探讨如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党支部工作。

培训会上,地学文献中心相关负责人就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如何加强从严治党工作做动员,并提出具体要求。党办负责同志以《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为题介绍支部工作实务,就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中遇到的难点、疑点进行解答。通过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内容紧贴基层党建实际,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作用,可操作性强。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建知识和理论的学习,筑牢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与之相适应的工作能力,强化组织建设,打造具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为中心业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最后,地学文献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为题作了讲话,希望大家充分把握培训机会,积极探讨如何发挥好支部书记的带头人和领头羊作用,并对参训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切实担负起抓党建、带团队、育人才的责任,体现基层党组织活力。二是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创新能力,将支部工作融入到业务建设和日常管理中,开展具有本支部特色的党建活动。三是紧密结合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发展的实际,以政治建设统领党建、业务工作,保障中心各项业务发展。四是发挥好党组织强大的政治思想工作能力,着力提高队伍素质,努力形成团结奋斗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