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天津地调中心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刘洁 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务干部培训班,邀请局直属机关党委沈建明专题授课。在津的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及专兼职纪检干部50余人参加。

会上,沈建明以“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为题,从充分认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基层组织的工作职责、积极探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方式方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务干部进行了系统培训。授课指出,在探索基层组织建设方式方法方面,要注重落实党的建设要求,不断健全工作责任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实际,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升支部组织力,扎实做好支部基础工作,党委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切实发挥好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贯彻十九大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按照局党组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思路和各项举措在中心落地生根。

根据安排,天津地调中心贾伟光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促进党建与业务建设的深度融合”为题,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的深度融合同大家进行了交流。会议还组织培训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对中心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

本次会议,既是党务干部培训也是专兼职纪检干部的培训,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准确理解把握党中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全面推进2019年中心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导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天津地调中心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务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落实责任,积极探索实践和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建设的深度融合,切实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中心各项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