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局直属机关党委到水环中心开展党建调研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19-05-16

近期,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一行3人,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开展党建调研工作。

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会上,调研组就“党支部建设自查存在问题”、“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问题”、“对局机关党委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重点围绕强化政治建设、严抓党支部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责任层层传导落实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高度肯定了水环中心近几年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明显增强,党委、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总体态势较好。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发挥党委班子成员抓分管部门党支部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1+5”职责,严格落实《局党组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委班子成员抓分管部门党建工作》“六项职责”要求;二是要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断克服“重业务轻党建”思想,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职工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的意识,保障和促进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要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以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灵活创新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针对性抓好支部委员培训,有效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项规定;四是要着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思想认识,督促党员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着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认真梳理巡视发现问题,深刻吸取教训,深入推进政治生态和支部自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开展认识上能力上作风上不适应问题查摆整改,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