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学文献中心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党日和春游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赵可录 发布时间:2019-05-13

5月9日、10日,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到履职尽职、爱岗敬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将职工春游与党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借组织职工参观北京植物园、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区公园之际,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前,职工了解了“一二.九”的历史背景和斗争历程,大家深刻感受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无数革命先辈流血牺牲、无私奉献,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瞻仰了梁启超先生墓,缅怀了戊戌变法的各位先贤,通过回顾历史缅怀前辈,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在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区公园,职工看到山与水完美结合,还有典型的海岸地貌,表示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围绕局中心工作,聚焦需求,全力做好服务支撑工作。

通过组织职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春游活动,干部职工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开拓了视野,创新了思路,同时放松了身心,提高工作效率。职工表示,这种有料又有趣,以及学习、游乐两不误的活动,收获颇丰,要多多开展,这是地学文献中心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的有效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