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圆满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王亮 发布时间:2019-04-29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7个党支部陆续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4月19日,所党委审议并批复了各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至此,持续近1个月的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党支部换届选举是所党委2019年一项重点工作,是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探矿工程所党委高度重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和局机关党委要求,所党委于3月份启动了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为选好用好干部,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所党委对候选人人选进行反复充分酝酿,确保基层党支部委员会党性强、素质硬、品行正。在此基础上,注重选拔培养年轻同志担任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同时,为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党办精心制定《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培训会进行动员部署,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的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切实把换届选举工作做细做实。所纪委全程监督,挺纪在前,充分保障党员行使权利,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通过换届选举,各党支部达到了“党支部委员会框架和党支部书记保持相对稳定、其他党支部委员年轻化”的思路要求,党支部委员会的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为提升组织活力注入新鲜“血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促进所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