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油气调查中心圆满完成基层党团组织选举 开展支部书记任前集体谈话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19-04-24

经过近一个月紧张有序的选举,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党支部、团支部圆满完成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根据党团基层组织选举工作等有关规定,经“三上三下”组织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和团支部委员会,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帮助新任基层党、团组织书记更好履职,提高抓党建团建的能力本领, 4月23日下午,油气调查中心党委召开基层党、团组织书记任前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代表党委班子讲话。

会议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选优配强党支部、团支部书记和委员意义重大。政治基础牢固才能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新任党团组织书记要按照中心党委关于加强支部建设的要求,抓基层、打基础,扎实推进支部建设。

会议对新任基层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工作安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尽快适应角色,提升履职能力。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勤学善思,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和培训,结合新时代党团工作新要求,在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上不断更新和提升;三是要明确职责任务,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持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突出组织的政治功能,持续加强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党的组织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务实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切实肩负起“一岗双责”,培养斗争精神,敢于负责、敢于碰硬,与不良风气斗争,关键时刻挺得住、重大困难敢于迎难而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油气调查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团委书记、新任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团支部书记、办公室、人事处、党委办公室、监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IMG_5840_副本

IMG_583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