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质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郭戈 发布时间:2019-04-24

2019年4月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研讨会。会上,地质所何长虹同志以《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题讲了党课。迟振卿同志以《学习贯彻局党组<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为题讲了党课。会上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地质所相关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委办公室和监察审计处人员参加了会议,围绕做好2019年党建工作开展了研讨。

何长虹同志在党课中对《意见》出台背景、主要特点、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强调:《意见》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在地质所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我们务必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要把学习、传达、贯彻好《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迟振卿同志在党课中讲到:《实施办法》是地调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加强局系统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有力举措;《实施办法》共八章、35条,对于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各支部要认真学习、严格贯彻《实施办法》,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通报了局巡视组初步反馈的相关问题情况,要求各党支部结合2019年党建和业务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汇报了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实施办法》、做好2019年支部工作开展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