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质力学所举办2019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赵莎 发布时间:2019-04-12

4月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举办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质量,引领改革发展”为主题的党务干部培训班。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并亲自授课,在所党委委员、全所10个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共计3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地质力学所相关负责人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工作,为地质力学所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并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政治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遵守培训班的要求,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等3个方面作了动员部署。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同志为大家系统讲解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论述,邀请外交部原大使孙玉玺同志对当前国际局势进行了分析,原卫计委宣教司司长张建同志围绕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地质力学所姜义同志以“当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典型案件分析与警示”为题授课。同时党委办公室还就如何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如何开展“三会一课”、如何培养和发展党员进行了汇报交流。

培训班总结指出,通过本次培训,大家提高了认识、找准了问题、明确了任务、压实了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用好“四种形态”,担负起支部委员的职责。

通过听讲座、分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收获很大,表示在今后的支部建设中,要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