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实物资料中心举办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曹德婕 发布时间:2019-04-04

为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4月1日至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举办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培训班,中心40名党务干部参加了为期2天的培训。

培训前,实物资料中心全体党务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培训班以领导干部讲党课、专家授课、交流互动为活动载体开展学习。实物资料中心党委书记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题讲党课,内容涵盖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意义、基层党组织特点及任务、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工作职责及中心2019年党建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等。通过聆听党课,党务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基层党组织职责任务及中心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的认识和理解。随后,实物资料中心党委办公室干部全面介绍中心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对工作体系、具体任务、责任主体及时间安排等进行详细介绍,将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

第二天的培训过程中,党务干部听取了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专题辅导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放同志题为《开好“三会一课”,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的授课,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意义和工作体系的深入理解,有利于推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在中心有效贯彻落实,有利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开好“三会一课”,提高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

培训期间,实物资料中心举办了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交流汇报会,16个党支部围绕2019年支部工作计划、第一季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加强基层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内容依次进行交流汇报,实现了党委对党支部工作情况全程掌控、及时督导的目的,同时促进支部间互学互通、共同提高。

在学习过程中,每位党务干部都认真听讲,做好笔记,遵守纪律,积极参加交流讨论,达到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党务工作水平的效果。党务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的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和示范者,尊崇党章、践行党章,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党支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开展,为开创实物资料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