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悟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

地学文献中心开展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陈杰 发布时间:2019-04-04

3月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开展了一次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中,为切实学通弄懂并贯彻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员们聆听了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项重点任务》为题的微动漫辅导授课、听取了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教授的视频辅导课——《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力度抓,形成了鲜明的政治导向,消除了党内严重政治隐患,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同时,党内存在的政治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党员干部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问题还较突出,须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通过集中学习,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正确的认识、正确的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注重政治效果,考虑政治影响,坚决防止和纠正把政治与业务割裂开来、对立起来的错误认识和做法,确保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互相促进;提高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工作要求,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职,为地学文献中心事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