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中心党委委员、在汉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财务资产处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学习。

武汉地调中心纪委书记全文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结合学习体会作了主题发言,解读了《意见》出台的背景、主要特点,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和党委书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会议强调,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建设,切实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业务工作的全过程,把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取得的工作实绩作为检验政治建设成效的试金石;三是要贯彻落实好《通知》要求,把“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简办事”作为整治形式主义的具体工作内容,切实改进会风、文风;四是要抓实抓细政治监督,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化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部门业务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防止“两张皮”,做到党建促业务、业务促党建进行了部署强调。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全过程,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精准发力,推动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深度融合。会议要求,党委班子成员一要全面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内容,进一步指导分管、联系部门、党支部认真抓好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分管支部的活力、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二要加强分管支部党员的纪律教育,及时制止不良言行。监督联系支部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对分管支部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抓早抓小;三要积极参加分管和联系部门党支部的学习、组织生活会及活动,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全面掌握分管支部党员和职工“四态”情况,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述求,并及时反馈;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搞形式主义。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履行党员义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党员群众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