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服务全面振兴

沈阳地调中心开展学雷锋活动周系列活动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沈鑫 发布时间:2019-03-20

“向雷锋同志学习”。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题词56周年,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党委近期组织中心各党支部和党员积极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服务全面振兴”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周系列活动。 

在沈阳市中街商业街的街头,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们围绕矿产资源调查、土地生态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环境保护等社会热点问题,利用科普展板和科普宣传单等方式,为过往的市民进行细心讲解和科普化宣传,宣讲地球系统科学和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以及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 

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矿产室支部的党员们凝视着墙上的一张张老照片,读着一段段激人奋进的文字,伴随着讲解员的精彩解说,深深感染于雷锋的圣洁灵魂和卓然的精神境界,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代。大家在敬仰中汲取营养,在感动中深深触动。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淬炼了党性、纯洁了信仰、坚定了初心。 

在单位旁的瑞赛居圣苑小区,水环室党支部开展“学雷锋 爱护身边环境”主题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帮助清理小区卫生,服务身边群众。 

城市地质室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总支的党员们一同走进退休老同志家中,送去米、油、鸡蛋等生活用品,帮助老人打扫房间,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及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支部会组织党员经常来看望老人,有困难可以随时来寻求帮助。支部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与老人建立长期帮扶关系,让老人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 

实验室党支部和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传承雷锋精神义务为民服务”活动,分别在沈阳北陵总部、广宜检验室、萃华金店等8处地点,为广大市民和消费者进行义务咨询服务,接待咨询约80余人次,鉴定贵金属珠宝首饰200多件,受到了市民和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这些,仍然在继续着……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不可泯灭的历史丰碑。沈阳地调中心通过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大家体会到,雷锋精神不仅要学,更重要的是做,在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地质工作者,要“潜心于业海,研究于技艺,埋头于岗位,修身于素养”,用“钉子”精神刻苦钻研业务,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服务人民,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和弘扬下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沈阳地调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作为2019年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研究制定《“传承雷锋精神 服务全面振兴”主题活动方案》,通过中心和各支部两个层面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增强党性、振奋精神,进一步营造沈阳地调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学雷锋等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取得新的进展,培育新时代地质工作者“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核心价值观,树立沈阳地调中心干事创业、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为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提供强更加有力的支撑和服务,为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