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支部书记会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高翀 发布时间:2019-03-20

3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支部书记会,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书记、所长冯安生主持会议。

会上,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书记冯安生同志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各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党建工作统领业务发展。各党支部书记要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抓好支部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发展;二要抓好支部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党支部书记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要组织落实好支部学习各项要求,运用好“学习强国”APP,让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激发党员学习动力;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推进工作落实。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部局党组和所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自觉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党支部应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将业务发展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统筹抓好。党委办公室每月重点抓好一个党支部工作,帮助支部组织开展好党建各项活动,同时鼓励各支部创新思路搞好自选动作;五要统筹安排,抓好重点。各支部要按照《2019年第一季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要点》,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支部党建工作。

随后,党委办公室主任范攀峰以“党支部工作基本知识”为主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围绕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党支部设置、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的基本任务、组织生活制度和发展党员工作六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讲解了开展支部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各位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对开展党支部工作所需具备的基本知识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党务工作能力,对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