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岩溶所组织支部委员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卢丽/文 苏铃又/图 发布时间:2019-03-12

2019年3月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支部委员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结合贯彻部局党组决策部署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对《意见》和《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论述,详细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和要求,阐明了《条例》中重大事项和请示报告的定义,清晰说明了党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的请示报告主体、请示报告事项和请示报告方式。

岩溶所主要负责人在对《意见》和《条例》的解读中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意见》突出了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针对性,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具体部署,从抓住“关键少数”、加强监督问责等方面提出相应要求。《条例》为开展请示报告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有利于推动请示报告工作全面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

会议要求,各支部加强学习,拟定学习计划、学习主题,把《意见》与《党章》学习结合起来;根据自身特点,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活动,把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增加组织凝聚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做好思想转化和矛盾化解,把党员教育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意见》和《条例》精神,结合贯彻部局党组决策部署,把握时机、珍惜机遇、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地质调查工作,建设世界一流岩溶所。

岩溶所在桂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等部门人员共26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