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武汉地调中心迎接党建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检查考核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文、图 发布时间:2019-02-26

2月22日,湖北省直机关工委考核组一行4人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2018年度党建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检查考核。

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代表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各项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八个方面向考核组详细汇报了2018年党建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重点介绍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中心地质文化建设等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在湖北省委与部、局党组的领导和省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武汉地调中心党建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凝聚人心、稳定队伍、推进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发挥了核心作用。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和业务工作,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地质调查工作的全过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向考核组通报了2018年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系列重要成果,重点介绍了宜昌地区页岩气地质调查与勘探、大别山地区地质扶贫等工作和取得的实效。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提出的“四个切实”嘱托,坚决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中心业务优势,全力推进宜昌地区页岩气示范基地建设、武汉城市地质调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为湖北“一芯两带三区”建设、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座谈、查阅台账、随机抽查提问等方式,对武汉地调中心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力推进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武汉地调中心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