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物化探所召开局巡视进驻动员大会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杨楠 发布时间:2019-01-11

根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一轮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月10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第六巡视组进驻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并召开动员会。巡视组组长做动员讲话,物化探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巡视组成员、物化所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副高职称及以上技术人员、职工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巡视组组长对本次巡视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式方法、时间安排等进行了通报,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五个持续”要求,巡视工作将按照局党组确定的“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七个重点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公布了巡视公告和巡视纪律,并对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物化探所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组的进驻,标志着新一轮巡视工作在物化探所正式启动,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物化探所的关心和重视。物化探所党政班子和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动员讲话精神,一是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完成好对物化探所巡视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工作部署;二是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工作。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的开展,主动认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三是要加强问题的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挖细究,举一反三,深刻吸取“巡视整改不力”的教训,提高政治敏锐性,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动员会后,物化探所领导班子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向巡视组做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