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岩溶所举行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苏铃又/文、图 发布时间:2019-01-04

2018年12月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举行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

张发旺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党的政治建设督察工作的通知》等主题进行了授课。党课用鲜活的案例、易懂易记的语言以及贴合实际的分析,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内涵,修订《准则》《条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以及如何结合岩溶所正在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政治建设督察工作,贯彻执行《准则》《条例》等;同时指出,全体党员既要响应正面倡导修身立德,也要规范言行不触犯负面清单,工作中牢记“一正一负”,以“正向”为前行高标准,自觉远离一切“负向”红线,深耕岩溶区的同时守护岩溶区!

蒋忠诚同志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创新》为题,带领大家首先从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和科技体制改革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接着详细解读了自然资源部科技创新规划纲要,最后结合岩溶所六大支柱业务的发展实际,分析了岩溶所“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的规划及落实情况,提出到2020年力争实现的总体目标“破解全球岩溶地区重大资源环境难题,引领世界岩溶研究”和项目申报、创新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5个具体目标,明确了未来前进的方向。

岩溶所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以及在职、离退休党员共136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