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青岛海洋所举办党支部工作培训研讨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发布时间:2019-01-02

12月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举办了2018年第二次党支部工作培训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青岛海洋所分管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党办工作人员参会。 

本次培训研讨班围绕党支部的发展由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工作中存在的若干问题进行了培训和详细解读。与会同志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提高党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党章》和《条例》开展工作,切实以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支部工作一是要有责任意识,各支部和全所党员要按照《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规定的责任履行好职责。二是要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部局党组的有关精神,执行好所党委的工作部署。三是要勇于担当,拜群众为老师,不计得失,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练就善于担当的“真本事”。四是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磨练,年轻干部作为支部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俯下身子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