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岩溶所开展党委委员2018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卢丽 发布时间:2018-12-21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考核内容》及《党委班子成员分管部门党建实施意见》等有关要求,2018年12月13-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党委委员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上,岩溶所党委委员分别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各自分管部门及联系支部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2018年抓各自分管部门和联系支部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全体党委委员会前精心准备汇报材料,内容紧扣工作要求,把自己实实在在摆进去。

随后,党委书记针对汇报情况,肯定了党委委员2018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岗双责”的履行情况。并结合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的作用,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别进行点评,提出要求与建议。一是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组织发挥核心作用,同时加强支部的宣传工作;二是各支部要结合自身业务,做好工作学习计划。依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寻找结合点,抓住突破口,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职能管理部门要做到“事毕必回复、事事对接好”,要强化从严意识,树立严管是厚爱的意识。业务部门要强化行政及党建管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聚人心的作用;三是要及时总结经验,围绕中心,充分发挥分管范围内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后党委委员对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出整改承诺。

岩溶所全体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