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王中强 发布时间:2018-12-05

11月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各党总支、党支部的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认为,开展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集中整治,是反对“四风”的深化,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体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内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

会议强调,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自觉站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高加强作风建设的政治站位,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上,着力解决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各级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主体责任不明确、主体责任压不实等突出问题,切实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要结合实际,对落实好全年党建工作,讲方法、求效果,切实履行和压实主体责任。二是不断推进各党总支、党支部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建设,要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强化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做好讲政治的表率,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前三个季度的支部百分竞赛情况,各党总支、党支部主体责任履行和风险防控排查等情况,并听取了各业务部门党总支、管理服务部门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摆情况的汇报。

党委班子成员,主任助理,副总工程师,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管理服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