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岩溶所组织支部委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苏铃又/文、图 发布时间:2018-11-30

2018年11月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支部委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岩溶所相关负责人,在职、离退休支委成员,党委办公室人员共34人参加了学习。

岩溶所党委书记用生动形象的PPT授课方式,对《条例》制定概况、《条例》中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实际,深入分析了岩溶所十个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落实“三会一课”情况和野外临时党组织发挥作用概况,指出下一步支部工作和建设的重点和方向。

会议强调,《条例》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学习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内容,贯彻落实《条例》要紧紧把握四个“要”:一是岩溶所党委要当好《条例》宣传的第一力量,做好指导,强化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让一线党员学习有方向,有重点;二是班子成员要当好《条例》贯彻的先锋与表率,以工作实际为基础,抓好各管辖部门与联系支部的贯彻学习;三是党委办公室要当好《条例》落实的协调员、组织员,对学习活动进行组织安排和监督,及时做好动态跟踪和分析;四是各党支部要当好《条例》学习的排头兵与试验场,做到融会贯通,做好与本支部业务工作的结合,丰富支部成员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