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沈阳地调中心召开党支部工作推进会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沈鑫 发布时间:2018-11-29

11月27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支部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会上,党委书记逐字逐句对《条例》进行了领学,并对做好党支部换届、做好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工作总结等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突出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明确了党支部的职责任务,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虽然近几年我们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有了明显加强,但是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部分党支部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个别党员干部组织纪律观念不强等问题依然存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和领会《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贯彻《条例》和《实施意见》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逐字逐句把《条例》学好,组织党员真正把《条例》内容学深学透并严格贯彻执行。二是要做好《条例》的宣传和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增强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三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纪律守规矩,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真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是要结合机构调整,认真做好党支部换届工作,夯实组织基础,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五是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工作总结,特别是要对党支部在推进各项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查找存在的不足,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加快推进沈阳地调中心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