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青岛海洋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课教育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白大鹏 发布时间:2018-11-26

11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全所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开展了一堂党课教育,党委书记姜玉池、纪委书记王建华分别以“深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大力推进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为题讲了主题党课。全所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期间,姜玉池深入阐释了党中央提出的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新时代地质工作的定位以及新时代地质工作要实现的“三大转变”,就青岛海洋所如何落实好中央要求,精准服务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需求,实现转型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供了路径选择。王建华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解读,对《条例》的背景、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外延作了深入阐述,同时要求全所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纪律底线。

会议最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海洋地质工作实际,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灾害防治、环境保护等方面,深入思考、认真开展大讨论、大调研,在海岸带、滨海湿地等领域,精准服务国家需求深入谋划,实现海洋地质工作的转型发展和“三个根本转变”,加快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成果应用转化和社会化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