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沈阳地调中心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沈鑫 发布时间:2018-11-19

11月15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召开部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专题会议,沈阳地调中心在沈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等3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局党组《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精神,传达学习了辽宁省委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相关文件精神,对沈阳地调中心落实集中整治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是对作风建设的再次深化,落实好集中整治工作是我们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的一项重要体现。沈阳地调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集中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高加强作风建设的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地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聚焦《工作意见》中列出的“4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着力在解决沈阳地调中心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勇于担当,真正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沈阳地调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召开全体会议迅速进行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相关精神,深入开展梳理排查,按照要求对标对表,找出找准沈阳地调中心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具体表现。要坚持实事求是,剖析根源把问题吃透,见人见事,明确具体整改措施,能够及时整改的要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拿出具体的工作安排,明确目标责任,按照要求的时节点建立问题整改责任清单,有的放矢地解决问题,坚决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形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相关部门要做好推进督办,强化督导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将该项工作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落实集中整治工作的正反面典型都要进行通报。从领导班子到基层一线职工都要落实“三个摆进去”要求,沈阳地调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在集中整治工作中带头查摆问题,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加强督促指导,亲力亲为,跟踪问效,把集中整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业务工作、落实巡视“回头看”等问题整改、防范排查化解风险点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各项工作抓牢抓实,确保集中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