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岩溶所召开职工代表和女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苏铃又/文、图 发布时间:2018-11-13

11月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职工代表和女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岩溶所相关负责人、职工代表、女职工50人参加了会议。

岩溶所党委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开创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岩溶所工会主席从会议概况、王沪宁代表党中央作的《展示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的致词、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形势报告和王东明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报告等方面全面传达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指出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召开为岩溶所工会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岩溶所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从开幕式概况、赵乐际代表党中央作的《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半边天壮丽篇章》的致辞和黄晓薇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作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团结动员各族各界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报告等方面全面传达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她指出,“四个希望”是岩溶所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精神指引。

岩溶所党委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强调工会和妇女工作始终是岩溶所整体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两次代表大会的精神。张发旺以“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们怎么办”,带领大家回望了从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到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沧桑里程,荡气回肠的中国工运史,让大家深刻感受了中国工会的砥砺前行。最后,落脚于岩溶所“怎么办”,指出要做好四点:一是始终坚持所党委对工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的领导,做好所党委联系群众和妇女的桥梁纽带;二是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职工代表等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并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工会和妇女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岩溶所改革发展凝心聚力;三是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办好实事,以“工会之家”、“妇女之家”、“四态调查”等为抓手,切实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岩溶所全所职工在坚持小我的同时,更要树立大我的精神,从更高层面对岩溶所改革发展、群团工作发展等出谋划策,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岩溶地质研究所建功立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岩溶所党委书记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优秀典型先进事迹,立足本职岗位,不务虚功、干在实处,以实干创造实绩,做新时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的地质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