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岩溶所工会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李录娟/文 陈志鹏/图 发布时间:2018-11-06

11月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岩溶所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各工会小组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概况和王沪宁代表党中央作的《展示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的致词。同时,传达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概况和赵乐际代表党中央作的《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半边天壮丽篇章》致词。会议指出,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承担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大责任。妇联组织是党领导的妇女群团组织,承担着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妇女力量,为党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会工作和妇女、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工会、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部、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和妇女践行新时代中国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建功立业新时代。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学习,各工会小组要广泛宣传,组织工会会员学习两个会议精神,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和两个代表大会对工会和妇联组织的新任务、新要求,推进工会和妇联工作,把工会和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三是根据《岩溶所党委关于加强工会和妇女工作的意见》和《2018年工会工作要点》,认真梳理工会工作进展,确保2018年工作全面完成;四是各工会小组各负其责,认真做好近期的“四态”调查工作,结婚、生育、生病等慰问工作,做好“工会之家”“妇女之家”的建设和利用,切实关心职工工作和生活,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