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勘探技术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王京舟 发布时间:2018-11-02

11月2日,为贯彻部、局党组统一部署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了部、局党组关于集中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通报了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勘探技术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在所职工参加了大会。

会议以今年中纪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组通报的案例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通报的局系统典型案例开展全员警示教育,并强调勘探技术所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为戒,教育提醒全体干部职工:一要自觉接受理想信念教育,二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三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要锲而不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五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六要认真落实问题整改责任。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局的重要精神和决策。11月2日下班前,各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深入思想剖析,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排查部门廉政风险隐患,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防微杜渐。要根据11月1日召开的党委扩大会议,对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专项检查“回头看”情况通报中提及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整改部署,研究整改措施的部署安排,明确责任部门,要求涉及到的部门要积极配合,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将问题整改到位。要利用所宣传栏、多媒体宣传屏幕等宣传工具,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要以这次警示教育及局党政负责人研讨班的精神作为贯彻内容,尽快组织落实中层干部进行再学习、再研讨,力争营造所风清气正的整治生态。

最后,会议还通报了局党政负责人培训研讨班的内容,强调要高度重视科研诚信,提高项目质量,推动信息化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地质调查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