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质所顺利完成第六届工会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李宁 发布时间:2018-10-18

2018年10月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工会换届选举工作。46名工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差额选举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和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所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所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本次换届选举严格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进行,程序规范、合理合法,过程和结果充分反映了职工的意志,体现了民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届工会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四点要求。会议提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工会置于党的领导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维护职工权益。二是要保持工会工作先进性,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到各项活动中,进一步组织、宣传、教育职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科技创新环境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要保持工会群众性,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积极开展有利于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关注职工的“四态”,积极开展调查,关心职工诉求,解决实际困难;结合单位实际工作,进一步加强各类兴趣小组和“职工之家”活动室的建设;做会员入会、会费提取及缴纳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成为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会议指出,地质所目前处在转型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工会组织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领导下,将大家团结凝聚起来,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为地质所更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